白门病患

薛定谔的更新: )

不言-8 【终章】

前文链接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不言-8   终章

 

 

    上海的形势越来越紧张。
 
    汪伪和日本人的势头屡屡受阻,对特务机关的监察动作愈发地大。军统经过了上海区沦陷的毁灭性打击,如今又死灰复燃,甚至有越燃越烈的趋势。毕忠良李默群之流出门也只能极尽小心谨慎,不少同僚死在了军统锄奸队手里,谁也说不好有没有人一直盯着他们的项上人头。
 
    苏三省倒无所谓小心不小心似的,出入照常,但这份照常在这危机四伏之时却刺眼得很——各方明哲保身之时,苏所长甚至亲手在狱中处决了代号“医生”的潜伏者李小男,干毛巾浸透了血,沉甸甸的。
 
    后面还发生了很多事。失窃的归零计划,被梅机关秘密逮捕的柳美娜,下落不明的陈深,所有这一切压在苏三省和毕忠良身上,他们没空见面,山雨欲来风满楼。
 
    梅机关不得不召集齐了新政府这群人开会。隔着会议桌,毕忠良时隔一个多礼拜可算又看见了苏三省。苏三省身上愈发没有人气,好似一条苍白诡谲的影子,偶尔勾起嘴角附和地笑,却又好看得一如既往。苏三省大概是有些疯了,毕忠良这么想着,依旧没能忍住心上的瘾,给苏三省打了暗号。余光偶然扫到那人目光去向,他才知道苏三省虽然安安分分地坐在对面,脑子里怕也全是他了。
 
    黯淡的日光终于西沉。混乱的情事完结,毕忠良的杀意来了又去,苏三省蜷在他身侧缓缓吐息着,像是一只喝饱了血的蜱虫。毕忠良有心提醒苏三省怎么才能活得久一点,几次意欲开口却找不到合适的句子,直到苏三省感觉出什么,慢慢抬头看进他双眼。
 
    毕忠良便明白了,苏三省不是不知道如何活得更长,也不是不想活到最后。只是解脱的诱惑和活下去的执着缠绕出了缥缈的平衡,看起来才像是无所谓一般。毕忠良不由有些恼火,却又想不出缘由,只好扯住苏三省发根侧头去咬那双血色稀薄的唇缘,苏三省神情淡淡地偏头让开,低声提醒他自己方才做了什么,口里还脏着。
 
    接吻的冲动到底还是没能压过嫌恶,就这么沉默了漫长的一段时间,他起身,苏三省摸着黑为他把衬衣系好,塞进西裤里扣上腰带。
 
    他们想,气氛有些过于温存了。
 
    两个人好像都在默契地避讳这一点。毕忠良不敢在这儿过夜,苏三省也没有送他,只披了件薄衫隔窗看着车灯消失在路尽头。
 
    后来苏三省听说陈深出现在了仓库那边,带人翻了个底朝天却也没见踪影。这地方离他和毕忠良两人的巢穴不远,苏三省想这次恐怕也是有人看错了,一时有些放松,便让手底下人去和行动处那边打招呼,余下的都放回去了。他独自一人穿过狭窄的弄堂,绕了个大圈子,风带着桂花的清甜,馨香浓郁,好似永远不会消逝。
 
    然而只是一瞬,被扫荡过一遍的弄堂里跳出来几条人影,苏三省来不及拔枪便被一脚踹倒在背光的墙角,三杆枪指着,面前还蹲着个陈深。
 
    陈深问他,哪儿是胃。
 
    他看着陈深掏出剃刀,突然有些想笑,可他又笑不出来。他肯定地说,陈深,你不爱李小男。
 
    陈深扒开了他的衣服露出皮肉和皮肉上的旧伤新痕,看着陈深顿住的目光他终于嘲讽地笑出声。锋利的剃刀一寸寸破开苏三省的胃,他痛苦地颤抖着,喉咙里挤出的声音嘶哑,他听见陈深说直接要了他的命太轻易,这里没人会救他,任他自灭,转移要紧。
 
    弄堂转瞬间空了。同样沉甸甸的红从他指缝间流了满地,他听见胃中的酸液腐蚀内脏的声音,好似老旧松弛的琴弦被拉扯出的吱呀。苏三省想,毕忠良可从来没让他这么疼过。
 
    他忽然就不想这样死了。苏三省竭力用腿撑起身子向弄堂外挪动着,血淌出了条路。他很快升起了一丝困倦,只能拼命地回想一些事来打起精神,他连爬带走挪得缓慢,脑子里的画面却呼啸而过,最后全部崩散,只剩一个名字。
 
    毕忠良,毕忠良……毕忠良——
 
    毕忠良找到他的时候,他倚在了巢穴的门口,低着头,安静地蜷缩着。毕忠良踏上血迹,蓦地想起了被他放弃的那个吻。被摘下的黑皮手套因没有拿稳掉进苏三省怀里,毕忠良捧着眼前人苍白的脸,然而迟来的吻依旧没能落下——苏三省已经成了一具尸体,却有着生前找不到的强硬。
 
    后来毕忠良把苏三省并那套房子一把火烧了,再后来他开着车把陈深逼进了黄浦江,再之后,他被徐碧城带毒的土炸弹送下了地狱。
 
    毕忠良想,地上一天地下一年,苏三省会不会在那边熬了十几年,还在等他?
 
    有些事,他们都明白,却从不言说。
 
    大概也不用说了罢。

    =====【FIN】=====

    我也是有完结文的人了……今天生日给自己放了一天假,这才把这最后一章码完,算是说完了自己脑海里的故事。想要评论QAQ谢谢一直给我点赞的小伙伴……嗯……也许会有番外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