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门病患

薛定谔的更新: )

不言-6【毕苏(难得没有肉渣)】


    苏三省的嗓子肿了两天,方才好歹能沙沙哑哑地说出个完整句子。但这并不妨碍他在这两天里把和唐山海接头、代号猫头鹰的军统特工查了个底儿掉。敲门砖嘛,便是毕忠良有次兴致不错赏给他的两条小黄鱼。

    拿着金主的钱财砸金主的场子,苏三省干起来可没有半点愧疚。

    苏三省一能说出话,立刻就去了梅机关找日本人借人,理由是行动队或许会走漏风声。日本人倒也配合,就看苏三省用着刻意练出的秀丽字体往薄纸上写了个地址,让人骑车撞了那个猫头鹰,顺利地调换了军统特工帽子里的情报。

    没有任何意外。等到晚上,苏三省带着日本人把唐山海抓到手,猫头鹰也早挨完了一套刑。

    毕忠良知道这消息还是从影佐的电话里,陈深装着才知道这事的样子在毕忠良那儿大呼小叫他的先见之明,让毕忠良扔笔砸中了脑袋。看毕忠良那脸色,墨也能滴下来了。

    第二天开会,毕忠良才见到苏三省的面。苏三省的脸上的得意里混着阴沉,看得毕忠良有些啧啧。听了一会儿知道了,原来苏三省荣升东亚研究所所长,有了自己的地盘,用不着跟毕忠良“挤”一个行动处了。

    而且从称呼上来看,所长也比处长气派不少。

    ——虽然苏所长的实权根本比不上毕处长就是了。

    一直以来毕忠良也没有忽视掉苏三省的野心,他只是没想到苏三省真的能从逃往香港的军统要员那里买来情报。

    会议室很快只剩下两个人。苏三省知道毕忠良有话要和他说,就等在了最后,他的手在口袋里攥出两个明显的鼓包。

    “苏所长恭喜了。”毕忠良笑吟吟地伸手在苏三省肩膀上掸了掸,“这次一鸣惊人也显得行动处不是那么无能。”

    苏三省后退了半步让开毕忠良的手,到底没能端起所长的架子,垂着眼应他:“多仰赖毕处长栽培。”

    “我毕某人哪担当得起,苏所长这不就从我身上踩过去了。”毕忠良声线温和,话里却是相反的意思。

    “……三省不敢。”

    “待唐山海处决结束,毕某人会去拜访苏所长宅邸,苏所长可要准备好。”

    毕忠良说完便离开了,独留苏三省一个人站在那里阴晴不定。

   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

    苏三省不仅被奖赏了自己的地盘,还有了自己带花园的大房子。房子被他租了出去,另买了个隐蔽平常的屋子供他自己用。他为了防备刺杀平日里都住在所里,这屋子干什么的不言而喻。

    听毕忠良的意思他还不想在外边要了他的命,苏三省也没做好和毕忠良硬扛的准备,只得亲手照着毕忠良的意思把一间屋子布置成刑房静候使用。

    在那之前,苏三省亲手送了唐山海最后一程。那天毕忠良穿了一身长皮大衣,站在小树林里亲自监刑,苏三省急匆匆赶来,跑了一身汗。他一个眼神都没给毕忠良,径直走向唐山海。

    唐山海一直是个光风霁月的人,和他一比苏三省简直像是条落水的野狗。墨镜后面的毕忠良想着,看唐山海和陈深、苏三省分别拥抱过,心底嗤笑出声。这乱世到底还是苏三省这样的更真实一些,唐山海这不就要死了么。

    苏三省的情绪有些控制不住,他亲自抢过铲子向活埋唐山海的坑里填着土,仿佛整个世界上只有这一件事一样。

    毕忠良的眉头皱得死紧,唐山海的万里长城唱了半段终于除了无意义的音节再发不出声,苏三省额前发丝湿漉漉地搭在眼睛上,状若疯魔。

    毕忠良终于看不下去了,他双手插进口袋,大步流星的离开。

    苏三省亲自结束了唐山海的痛苦,在满目血色里直起身,良久翕动一下的眼睫才能看出来这是个活人。

    苏三省想,他恨这个世道,但他要好好活着,活着看这个世道究竟能给他多少痛苦才算到头。于是他露出了这一天来的第一个笑容,笑得像是一个木偶,步伐轻快地离开了。

    他要去买几瓶酒,晚上等毕忠良的时候喝。

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争取三章内完结。
    只有小伙伴们的评论才能让自己开心系列。

评论(4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