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门病患

薛定谔的更新: )

To Simon【晗遇】一发完



「Dear Simon:


  希望这封信可以代替我见到你。收到来自我的信你一定很意外,但我不希望这封信给你带来惊喜的同时给我带来不便所以Simon,please keep cold。


  我无比感激你那个把Kris送到我身边的失误——如果不是你,我怎么能遇到如此美好的作品原胚。第一次,我小心翼翼地探遍了他灵魂的形状才开始自己的创作,第一次,每一步的雕琢都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……直到最后,我终于如愿尝到了世上最让人欲罢不能的美味。


  你知道吗,Kris比李熏然聪明得多。如果说李熏然是最顽固的花岗岩,只有长久的打磨才能让他变得璀璨——那么Kris就像一枝藤蔓,我可以弯曲它成为任何形状却很难折断,而且只要他愿意,他就能依然向右螺旋着恢复原状。


  不知为什么Kris总能——总能捕捉到我的想法。最开始的时候我试图把他像往常的作品一样对待,他看起来似乎很快就接受了我的说辞,快得不合常理。我有些难以置信,并且最终发觉——我甚至觉得那是他在刻意在告诉我,他无所谓看起来处于被我控制的处境,但那全部是他自己的意愿,与我的手段无关,只要他从我手里逃出去,我就再也无法掌控他哪怕一丝一毫。


  这个认知让我有些恼火,但像他一样的人世界上能有几个呢。于是我又来了兴致,我坚信每一个人都有不能承受的东西,你是这样,Kris也是这样。


  他被全身赤裸地锁在餐桌旁的样子让人目不转睛,和你当初的桀骜是不同的风格。但可惜,Tommy已经死了,连剩下的躯体也没有令人进食的欲望,我只得一同承担起挥刀的角色,却因此无法一直注视着他。


  Kris终于表现出了抗拒,这当然是正常的过程。在没有领会到身边所有存在都是食物这一点之前,自欺欺人的道德感永远束缚着愚昧的人类。但他最终苍白着脸色朝我笑了笑,念着莎士比亚的那句经典词句,从我的手里叼过烫煮过的肉片,吞咽下去。


    To be,or not to be,that is a question.


    割刀沿着紧实的背脊划下,迷人的色彩充斥眼球,男人因疼痛而颤抖。他可以躲避但没有,垂着头低声呻吟的样子就像一场发自内心的献祭,向我一个人的献祭。


    Allen一定知道那种美妙,对不对,Simon?


    我不舍得那么亮眼的血红就这样消失掉,盛宴时间长了一些,结束的时候,Kris看起来不太好,需要药物和缝合。


    但不得不说,Kris打动了我,我决定让他的凋零成为一个仪式。


    三天之后,我为他写的大提琴曲被做成了唱盘,他的灵魂也完全地臣服于我。我品尝着从他腿侧和腰间取下的肉食,向他发出了为我而死的指令。


    Simon,真遗憾你无法看到Kris心脏处坚定的刀痕,那是他忠诚的证明——他是属于我的。


    我在最后一刻阻止了他,因为我发现被全心奉献的肉食比充满恐惧和怨恨的猎物可口得多。


    我发现我可以将他饲养起来,并教他如何狩猎。他会是一个比Tommy优秀得多的作品。」


    薄靳言合上信纸,看向侧躺在病床上萎靡不振的傅子遇。他不擅长关怀,所有表示关切的词在刚刚已经用完了。


    好在傅子遇知道这点,他不用为此费心。


    “这是我在一个抽屉里找到的,他没有写完,在‘盛宴’之后……”薄靳言后知后觉地看了好友一眼,傅子遇示意他继续说没关系,“他没了之前的游刃有余,写下的话越肯定自负,就越表明他对你的控制越没有信心。”


    “‘仪式’的时候,是因为你做出了谢晗意料之外的事才让他停止的?”


    傅子遇闭上眼睛,像是在回忆,更像是在逃避:“他发现自己并没有真正掌控我,非常恼怒,才生出要我亲手杀人取肉的念头。”


    “才会被确定位置。”薄靳言打断他的回忆,“他已经死了。”


    傅子遇不说话。


    沉默了一会儿,薄靳言终于开启了新话题:“信的后半段时间更加跳跃,那三天里他做了什么?”


    傅子遇疲惫地将插着输液管手挪了挪:“他想用药物彻底控制我,其他就没什么了。”


    当然没什么,傅子遇想。


    那三天,药物使他浑浑噩噩,为数不多的清醒时间里全都是谢晗压着他做丨爱。喘息,疼痛,屈辱,快意,褶皱的床单,冰冷的锁链,崩裂的伤口,泼洒的鲜红。


    最后那天,他拖着无力的双臂主动拥抱了谢晗,吻在他熬红的双眼上。


    他觉得自己早该撑不住了,可是奇迹一般,他同谢晗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一直清醒。


    ——Everything is over.


    ======End======


    本篇独立,和《高塔》没有关系,是在构思高塔时候的一个脑洞。


    傅子遇聪明地切中了谢晗的要穴,因而谢晗不愿简简单单杀了他,到最后傅子遇几乎完全沦陷在药物之下的时候,谢晗依旧不敢保证这是他控制的结果,还是处于傅子遇本人意志的结果。


    傅子遇的清醒也不是真正的清醒,他因为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爱上了谢晗,他后来所谓的清醒世界里只能确定一件事,那就是他爱谢晗。


    不过最终,他还未爱上谢晗时的自救行为起了作用,他被救了出来,谢晗在围捕中自杀。


    以上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11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